又佛又暴躁的HY

请嗑朱一龙真人以及朱一龙角色衍生的取关我!请不愿醒的ky女鬼离开我的快乐星球😏

【知否bg】君若竹(四)(齐衡×原创女主)

想了想让两人婚前见个面吧。

还是舍不得齐衡啊,文章里的诗就是我的心里话喽(眼泪汪汪)。

*

得知顾府的婚讯,齐衡在大病一场后平静的接受了父母的安排。

前尘往事,恍若隔世,却又一时放下不得。

“君家那孩子是个好的,家中门庭清正。她又是做大姐姐的,想来极会照顾人。”平宁郡主为儿子说定了婚事,又自知是桩难得的姻缘,未来儿媳说不得有些委屈,忙叮嘱了儿子。

“元若,”齐国公叹息一声,“你忘了那个吧。”

“我听人说了,那盛明兰是个——”平宁郡主胸中犹有半腔怒气,平日里不嚼舌根的人也忍不住开了口。

“母亲。”齐衡行了拜礼,轻轻巧巧地打断了她。

他的手指在广袖中微蜷:“儿子既娶新妇,必会好好待她,护她一生,白首共老。”

“好。好。”平宁郡主险些落下泪来,“我儿大安了。以后咱们的日子,也算是有了盼头。”

*

【这齐元若倒还凑活。】谛听可以监察百里之内的人,一边分神绣着花儿,一边将国公府的见闻一一转述。

【他倒是真心实意。】

君竹勾了勾唇,放下针线铺开一张花笺。

“你说,若我婚前约他出门,能不能成?”

谛听自然是疯狂发光以表赞同:【丫头啊,咱们决不能盲婚哑嫁,必然要好好看看品相才行。】

“谁让你在马球赛那日呼呼大睡。”

谛听虽寄在她身上行动,但也需自己休养,有些时候便两眼一闭,万事不知了。

君竹吹干墨迹,封好漆印,和绣好的四块锦帕一并封到匣中。

“这是给齐国公府的回礼,你明日送去。”

外间的女使难得有活计做,忙把小匣抱在怀里。

“是,婢子明日一早便去。”

*

“这绣工,当真像是画出来的一般。”平宁郡主向齐国公展示那四块帕子,“真是有心了。”

“既是回礼,可是有什么礼节?可需带在身上?”齐衡虽娶过妻,但那时形势所迫,仓促潦草,并不知应如何对待这种亲密的“礼物”。

“傻孩子,这是要在大婚时摆出来供人看的,你用了可怎么成?”平宁郡主拂过“四时好”的绣帕,叹气道,“瞧,我倒想裱起来挂在墙上。”

正堂中的三人都沉默了一瞬。

若是上一个春景,齐国公府总不会这般门庭冷落,往来的高门女眷不知凡几。

“瞧我,又说些丧气话。元若且回去吧,留我与你父亲说说话。”

“是。”齐衡正要起身,却发现匣子的角落还有一枚竹筒。

“怕是给你的。回去慢慢看吧。”

*

一封信。

若是花笺这种被勾绘,被熏香的闺阁雅物,齐衡遇过许多。

他只是有些诧异未来妻子的热烈。

被花汁染作天妃色的纸张,带着沉水香的甜调。

齐衡起身挑了灯花,让灯火更明亮些。

女子娟秀的字迹,工整的簪花小楷。

入市虽求利,怜君意独真。

欲将寒涧树,卖与翠楼人。

瘦叶几经雪,淡花应少春。

长安重桃李,徒染六街尘。

“……”灯芯半融,“劈啪”一声轻响。齐衡向灯火最灼热处定定望去,不久便双眼吃痛,似要落下泪来。

【六月十二日,小汤山静观亭。竹亲笔。】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