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佛又暴躁的HY

请嗑朱一龙真人以及朱一龙角色衍生的取关我!请不愿醒的ky女鬼离开我的快乐星球😏

【知否bg】君若竹(二)(齐衡╳原创女主)

闺阁中的女儿,嫁人是头等大事。

及至晌午,府内的老祖宗,君竹的祖母便拄着杖来了。老太太不见往日雍容,扑在她身边坐下。

“祖母当心!”

君老太太颤着手指虚指过去,难掩惊诧愤怒。

“贱妇!真当我老婆子不在,真当这个家由她摆布……”君竹忙塞过去一个金丝蜜意酸橙糕,“祖母莫要与母亲动气。”

君老太太嚼了糕点,又喝了一盏金桔茶,末了才一拍桌子:“不成!”

“竹丫头你——”君老太太拉住君竹的手,满腹心事化作一声叹息,“你是我君家的嫡长女儿,万般矜贵,这门亲事不成。你父亲糊涂!”

君竹仰首带笑,“祖母,为何不能成?”

“那齐元若虽也在咱家的考量之中,却不是上佳之选。”

以往平宁郡主的荣宠,如今全成了笑话。现平宁郡主精神大不如以往,羞耻的连面都不肯露。

齐国公人虽和善,但才能庸常,空有一个爵位的名头罢了。

那齐元若倒是品性端正,不过弱冠便有了功名,比那盛家长子也差不许多。

可他偏是个鳏夫!原配还是那等拙劣不堪的女子。

若她的竹丫头嫁过去,怕是要被那些明里暗里不服气的贵女们戳着脊梁骨讥笑了。

“丫头别怕,有祖母给你做主。临你祖父和父亲下朝,祖母细说与他们听。再不然,你叔父堂兄都可来一同论道。”

君老太太乃将门虎女,脾气直横,一辈子都没学会那些迂回曲折,除了长子的续弦令她略有不满外,阖家上下莫有不从她的。

她却是未曾想到,她可以不去理会这个小儿媳,对方却胆大到把主意打到她的大丫儿身上——这是在欺负这个没有母亲护着的孩子!

“祖母。到底为何嫁不得?”

“那齐元若……”老太太心内打定主意要回绝了这门亲事。

“……”

“为何啊,祖母?”

少女的一双美目望过来,美妙的令她心惊。

老太太心中一颤,挨近了,“竹丫头,你莫不是对那齐元若……”

“吴家马球场,我是见过的。”

……

洗漱毕,君竹扯了扯被子,果然听到脑内又开始琐碎的絮叨。

【你图什么呀臭丫头,你要是需要夫君,这里有满汴京儿郎的花名册,任你挑选。】

【谛听,我是要去过日子的。】

【你这话真是让大爷我不愿听,一个女娃娃家,一天到晚,无甚追求。】

【你又要说做奇女子的那些话了,我听了十年了……困啦。】

【你若是愿意,做女中帝王,做王妃皇后也是可的。】

【是吗?】

【……】

莹莹一团白光从君竹的指间飘出来,忽闪不定,竟很有些“惊慌失措”“山崩地裂”的样子。

【你你你!】

【蠢丫头你又是如何知道的?!】

白光的光芒渐弱,似是有些心虚。

【在你呼呼大睡时。】

【……】

 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